通知公告
  培训项目
中心要闻
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电力安全(发电类)生产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6/12/30

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电力安全(发电类)生产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9日21日,培训中心顺利完成了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电力安全(发电类)新取证与复审培训及考试工作。来自大唐山东公司及各地十多家分公司的近200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发电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教材,主要内容包括新颁布的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电力安全监管方面规章;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新的案例;国内外新的安全管理模式、安全生产技术及先进经验介绍、交流等。

此外,应大唐山东公司要求,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聘请国家安监总局特聘安全文化专家刘发东教授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素芳教授开展了两场企业安全专项培训。

图片2.png

刘发东教授从文化掌控企业安全的本质入手,通过引导领导干部的安全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强化安全领导力修炼,提升安全执行力,并指导参训人员掌握用文化管控企业安全的六大方法。

于素芳教授从发电企业人员常见的职业病角度入手,分别从噪声、粉尘及高温等三个常见职业病方向,讲述了职业病的危害,并指导大家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掌握职业病的控制及防治方法。

考试期间,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派专家对考试进行了全程监考,整个考试的组织工作井然有序、严格规范,确保了考试过程顺利进行。

图片3.png

为规范我省电力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我中心将计划于2017年1月5日-6日赴齐鲁石化热电厂,1月12日-13日于济南开展两期电力安全(发电类)再培训工作,望有关单位及时关注、报名参加

Copyright @ 2015.山东国电电力培训中心版权所有,鲁ICP备13017913号-2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西路868号山东设计创业产业园北区12号楼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