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培训项目
中心要闻
中心圆满完成2016年上半年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全省统一鉴定工作
2016/9/5

中心圆满完成2016年上半年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全省统一鉴定工作


827-28日,我中心圆满完成了山东省2016年上半年高级技师统一鉴定山东国电电力培训中心鉴定点的考试组织工作。全省来自部分供电公司、电力工程企业、电气设备生产企业等20余个单位的190余人参加了此次鉴定。

  为了确保考试组织达到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出的规范、严格、公正、到位、安全的要求,中心在接到承办鉴定的工作任务后,成立了考试组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试工作全过程的领导、组织、协调和安全、稳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3个专业工作小组,分别负责考试期间的安全应急、考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


6.png


       考试之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详细部署考场布置、考务人员职责分工、特殊异常问题的处理等具体工作,还对考务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形势任务和责任讲解,使其明确工作流程、考场规则和监考守则,做到履职尽责。


   3.png


   考试期间,各相关人员严格执行考场规则和监考守则,整个考场秩序井然,纪律良好。此次鉴定工作的有序开展,不仅为我省电力行业又培养了一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提高了一线员工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而且极大地调动广大员工钻研技术、学习业务的积极性,有效对加快我省电力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国家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进一步提高高技能人才在职在岗期间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明确规定技师(高级技师)享受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待遇,技师层次在山东能源监管办办理承装、修、饰电力设施许可证时可按照中级职称对待,对高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已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我省越来越多的企业按照国家要求,把技师(高级技师)的能力与企业的待遇和激励机制挂钩,为高技能人才在岗期间发挥才干、实现体面劳动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对技师(高级技师)的需求越来越高,企业提供的每25个技师岗位只能招到1人,说明技师(高级技师)主动性选择岗位的力度越来越强。

温馨提示:山东省高级技师(一级)的鉴定为一年两次,下半年为1210日,下半年报名工作现已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日期115日。

另外,中心计划于920-24日在基地举办本年度中心第三期技师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912日。

详情咨询0531-67808797张老师 



Copyright @ 2015.山东国电电力培训中心版权所有,鲁ICP备13017913号-2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唐冶西路868号山东设计创业产业园北区12号楼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